第05版:社会.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炉霍县
查找扶贫领域突出问题
2018-04-17

本报讯(周建欣)为落实精准扶贫专项整治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炉霍县深化“六个精准”,进一步筑牢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四个好”要求,结合扶贫领域“3+1+2+X”专项治理和脱贫攻坚“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工作,县级部门和各乡镇主动亮短揭丑,深入查找扶贫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主要不足。

3月30日至4月9日,全县各乡镇充分整合驻村帮扶“五个一”力量,组成脱贫攻坚“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专项工作自查小组,围绕“扶贫领域的专项整治”要求,分别对辖区所属行政村开展自查工作,各工作组本着“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的宗旨,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自查。

各自查组通过进村入户方式,一问广大农牧民群众是否了解掌握政策,二问对脱贫攻坚工作是否满意,三问驻村帮扶小组工作是否扎实,四问村条件是否改善,五问群众生活质量是否提升等方面的问题。通过此次“五问”审视工作,自查小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深刻反省思考,明确进一步严格履行职责,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加强对群众的思想教育引导,让群众知道“惠从何来,恩向谁报”,扎实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各自查组通过翻阅资料、实地查看方式,一看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内业资料是否完善,二看贫困户明白卡内容是否准确,三看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是否改善,四看集体经济发展是否落实到位,五看扶贫资金管理是否严格跟踪监督。

工作组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限期整改,加强项目跟踪监督,管理好村级集体经济,做好村务、财务公开等要求,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