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旅游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特别策划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拈花天堂 一路看景
“摄影天堂”新都桥周边深度游
2018-05-01

新都桥地处国道318线南、北线分叉路口,有着美丽的风光,红白相间的藏式建筑、金黄灿烂的寺庙、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这里是光与影的世界。现在就结合摄影爱好者的活动经验,给大家梳理新都桥及周边景点和拍摄点。

钙化坡

从新都桥出发走S215线,大约35公里,到达甲根坝乡后,大约走20公里,就到达钙化坡。从新都桥到甲根坝乡和钙化坡沿途都有景点指示牌。S215线的路况良好,从甲根坝进入的乡村道,大约有5公里的水泥路面,但是目前到钙化坡的上雅哈哑口的路暂时封山修路,具体开放日期未定。

泉华滩

从雅哈垭口下山,再行车20公里,就能到泉华滩所在的玉龙西村。这里属于贡嘎山乡的景点,沿途有指示牌。

泉华滩共有三个阶梯,可以步行或者乘坐摩托车到泉华滩。第二阶梯的风景最美,第三阶梯可以看到贡嘎山。

冷噶措

这个景点目前去过的人还很少,网上的资料也不多。冷噶措属于高山海子,海拔4600米。在冷噶措可以看到贡嘎雪山的全景,也能借助海子拍摄到贡嘎山的倒影。特别在10月份左右,最容易拍摄到日照金山倒影的震撼场景。

上山的地点在距离玉龙西村往雅哈垭口方向3公里左右的邦木吉得。到冷噶措的山路可以骑马,由当地的乡民带路,马匹可以在玉龙西村联系。

子梅垭口

子梅垭口距离玉龙西村15公里,到子梅垭口时会经过一个分叉路口,分叉路口有明确的指示牌。到子梅垭口的沿路途看不到任何雪山的影子,当驾车到有点疲惫时,翻过垭口的最后一道弯时,你的眼前会突然一亮,贡嘎群山就在眼前,十分壮观,会令你立即兴奋起来。

里索海子

里索海子又叫贡布措,可以驾车到达。里索海子有大小两个海子,在这里露营和摄影都是绝佳的位置。里索海子距离贡嘎山的距离只有23公里,拍摄效果类似于冷噶措。

(本报记者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