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存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法治甘孜

第03版
州内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桃花山谷”将亮相道孚
2018-05-03

本报讯 用锄头挖一个宽和高都在40公分左右的深坑,清理挖出的土中的石头,一个人将树苗放在挖好的深坑中扶着,另外一个人用铲子把土铲进深坑,在土铲到30公分左右时,一个人站在坑的周围用力将土踩实,用手将泥土弄成一个斜坡、浇水,这是一株藏杏树苗的种植过程,也是道孚县种植4000亩28.9万株藏杏树建设“桃花山谷”的一个缩影。

4月28日,笔者来到道孚县格西乡下亚村,放眼望去,种树的村民们正在一片山坡上忙碌,村民们用锄头挖深至40公分左右,然后栽种树苗。据了解,为节省人力确保树苗的存活率,县林业部门事先按照72株/亩挖好栽种地点,村民再适当加宽加深,仅下亚村就需种植457.7亩约3.3万株的藏杏树。

随着时间的流逝,望着半山坡上种植的成果,42岁巴登泽仁高兴地说:“人多了做事情就是快哦,一个早上就种了那么多了……等到开花的时间一片一片的,肯定好看得很……”。

据道孚县环林局介绍,今年,道孚县将投资1577万元种植28.9万株藏杏树、以乡镇为主的庭院绿化建设项目,涉及鲜水镇、各卡、格西、麻孜乡的8个村456户2114名群众,目前已进入实施阶段,村民每栽种一株树苗、做好后期管护将分三年,将获得12元的补助收入,预计仅2018年将让2114名群众增收近1100元。

“近年来,道孚在打赢脱贫攻坚的大好形势下,加力加劲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这一环节,让山种树、路种花、河变湖成为现实,今年我们启动了康巴高原植物园、孜龙湿地、桃花山谷建设工作,意在通过林旅结合推进未来我们老百姓的稳定增收,为我们道孚创造美丽的明天。”道孚县委书记蒲永峰如是说。

道孚县委中心报道组 张德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