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存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法治甘孜

第03版
州内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造林合作社富民增收
2018-05-03

本报讯 4月27日,色达县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授牌仪式在亚龙乡举行。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的成立意味着该乡的贫困户可以通过植树造林、种草来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既美化了草原,又增收了群众,有机地将生产、生活、生态结合起来。

色达县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以探索建立与现代化林业发展相适应的生产关系为主线,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核心,通过造林合作社承接林业工程项目,创新贫困户利益联结与激励机制,把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贫困户搭建了参与生态治理、获取劳务收益的平台,让他们通过生态建设务工、入股分红、代建代管等形式实现增收脱贫,使增绿与增收、生态与生计有机结合,推动了色达县打赢生态治理与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据了解,按照色达县关于扶持发展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实施意见,4月9日-4月10日,色达县共成立了泥曲片区、色尔坝片区、色塘片区、色曲片区4个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涉及17个乡镇,340户贫困群众,可以为贫困群众增加劳务收入1100万元。

色达县委中心报道组 降初拉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