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深度报道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我州各地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18-05-07
民族团结一家亲 拥抱时代正青春 5月2日晚,由金堂县委、金堂县政府和理塘县委、理塘县政府主办,两地团委承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拥抱时代正青春”——“东进”青年人才联谊暨2018“五四”晚会在金堂县政府大广场举行。 晚会分为绚丽青春、东进先锋、民族团结三个主题篇章,旨在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爱国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志向,

系列活动精彩上演

石渠县

甘孜日报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5月4日下午,石渠县文明办、武装部、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科协同县团委、安监局、食药工质局等部门,在该县中学隆重举办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分三个环节——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国防教育大讲堂、“护苗2018”安全教育进校园。入团仪式结束后,县武装部政治工作科科长刘竞文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随后,以加强学生和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应急避险等内容为主的石渠县“护苗2018”安全生产进校园活动,各主管部门负责人“讲解+演示”的形式对学生们进行了讲解。

“我们在五四青年节这天,向学生教授国防知识、安全知识,旨在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群体爱国热情、健康意识和安全意识,使他们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其自律自护能力,这是我县深入开展未成年思想道德教育和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举措。”县文明办主任刘峰说,“下一步我县将把‘护苗2018’活动推向深入,结合‘扫黄打非’、‘食品安全检查’等行动广泛落实校园周边执法检查,查缴含有容易诱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及恐怖、残忍等有害内容的书刊、游戏软件和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严查校园周边‘三无食品’及贩卖不健康食品的流动摊贩;严查网吧、游戏厅等场所接受未成年人的行为。为我县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活动结束后,广大学生纷纷表示,今天,大家学到了国防知识、进一步认识到国家的发展与青少年成长的关系,感到肩上的担子重了,更加激发了大家热爱祖国、报效家国的热情;同时,通过学习食品安全、网络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应急避险相关知识,增强了自护自救的能力,这个“五四”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

县委中心报道组 刁海瀚

分享扶贫故事

得荣县

甘孜日报讯 5月4日下午,“得荣青年—扶贫路上的青春”主题故事分享会暨“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演讲活动在得荣县太阳谷影院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增强全县广大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展现得荣青年务实奉献、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鼓舞和带动青年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大潮当中。

精彩的舞蹈表演过后,25名来自得荣各行各业的青年选手代表,紧扣“脱贫攻坚得荣青年走在前”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经历,分享亲身故事,阐释对青年人时代责任、青春使命的认识,激发不忘责任、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得荣青年价值观。

据悉此次活动系中共得荣县委、得荣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共青团县委联合承办,也是得荣县结合“精神文明创建提升年”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系列宣传方案中的首个活动。

县委中心报道组 强巴

核心价值观进校园

巴塘县

甘孜日报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4日,巴塘县开展“喜波勒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一开始,来自人民小学和金弦子小学的12名同学纷纷走上演讲台,用激昂的文字讲述着“感恩”“孝敬父母”“讲文明”等一个个主题鲜明的小故事,声情并茂的演讲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随后,由金弦子小学和人民小学的同学带来的情景剧表演更是将整个活动的氛围烘托到了高潮;活动最后,青年志愿者带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和特邀老干部做的文明倡议更是赢得台下掌声阵阵。县文明办还向在场的师生和家长发放《核心价值观倡议书》500余份。

“近年来,我们紧抓学校这个根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校园文化建设主要内容,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陶冶情操,构建健康人格,全面提升素质。各中小学通过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教学、班级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中小学师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县教育局德育处负责人说道。

笔者从县委宣传部获悉,此次“喜波勒雄”系列活动除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活动,还开展了“精准扶贫互动课堂进基层”“非遗文化进校园”等多场活动。

县委中心报道组 胡毅

师生共享艺术盛宴

雅江县

甘孜日报讯 为推动学校艺术教育,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弘扬藏区民族艺术,5月4日,雅江县呷拉镇初级中学以“多彩青春,团结奋进”为主题的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我校自去年建校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艺术教育。这次艺术节是对呷拉初中成立一年来艺术社团活动成果的一次大展示,也是对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更是促进我校素质教育进一步向前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校长李斌说。

整场文艺汇演洋溢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充盈着青春的激情与豪迈。歌声飞扬,唱出了呷中师生对家乡的一往深情;劲舞漫嗨,舞出了呷中师生对青春的无限憧憬;哈达翻飞,跳出了藏区师生对祖国的满腔热情……师生同乐,其乐融融!

“学生的作品都与生活经验紧密关联,又表现出了很高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有些学生已表现出较高的艺术素质和潜力。学校长期坚持开展艺术教育活动,不仅可以提高我们藏区学生的审美意识和审美能力,对康巴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也具有深远影响。”该县政府副县长石冬艳如是说。

据悉,此次校园文化艺术节将持续两周,分为才艺比赛、文娱汇演、艺术成果展三大板块。活动精彩纷呈,既有书法、绘画、手抄报、手工艺品等个人艺术展示,也有班级主题板报、经典诵读比赛、班级文艺表演等团队艺术比赛。

赵林 吴庆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