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9月底前我州将完成
电子处方应用试点工作
2018-05-17

甘孜日报讯 为了进一步规范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的行为,让患者享用健康咨询、轻症诊疗和电子处方指导用药等服务,5月8日,康定市药品零售企业电子处方应用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多年来,医疗机构处方外流受限、药品零售企业未凭处方违规销售处方药的行为不同程度存在,是公众安全用药的隐患,也是药品监管的一个难点问题。探索“互联网+药品流通”模式破解该难点工作,将对我州药品行业市场起到了良好的规范作用。

当天的启动会上,州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药品零售企业电子处方平台的推广,既解决了药店销售处方药的处方来源问题,促进了零售药店合法、合规地销售处方药,积极推动药品市场健康、公平发展;又有利于监管部门打造智慧监管,电子处方数据记录追溯性强,顾客用药信息详细,有利于提升智慧监管水平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更方便群众安全用药,患者通过网络电子处方平台获得健康咨询、轻症诊疗、处方及指导用药等专业化的服务,使得用药更安全,就医更便利,也减少了慢病复诊和常见病多发病患者对医疗资源的过度占用。

作为“电子处方”运营的第三方服务机构,甘孜州龙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才明表示,患者在药店的“电子处方”首先来源于“具有合法资质的医院”,其次是“具有合法资格的医师”,通过互联网信息化手段,传到药店的终端设备;最后,再经药店执业药师审方后才可将药品销售给患者。同时,系统终端会对患者的问诊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如果患者凭“电子处方”买药服用出现问题,可以调取问诊时的音频视频信息,保障患者和医生的权益。

据了解,今年,我州将全面推进药品零售企业电子处方应用试点工作。目前,已在泸定、海螺沟等地启动扩大试点,康定市将在6月底全面完成,其他县将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

记者 陈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