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懂弄通做实 入脑入心入行
我州各级各部门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热潮
2018-05-17

州级部门

甘孜日报讯 连日来,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着力在深入学习、认真讨论、深入调研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热潮。

州文体广新局、州统计局、州法院等州级部门认真按照省委、州委部署要求,精心制定方案、周密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到甘孜州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州委书记刘成鸣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暨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召开专题讨论会、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会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大讨论,全面部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按照领导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助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的要求,认真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并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好心得体会,更要结合工作实践和基层实际,带动基层群众跟着学,切实把讲话精神贯穿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具体工作中去。

记者 张磊

州委群工局

甘孜日报讯 近日,州委群工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部署会,做到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凝聚共识,扎实推动州委中心学习组暨县处级主要领导读书班精神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落实落地。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做到细学深学实学、真知真懂真用、入心入脑入手。

该局主要负责人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角度,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以“大学习推动学懂”“大讨论推动弄通”“大调研推动做实”三个方面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生动、深入的动员孵化党课,引领全局干部职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工作,切实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州领导指示精神贯穿推动全州群众信访工作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全州群众信访系统干部职工要从四个方面抓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落实落地。一要紧扣环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梯度推进、持续推进,把责任压到人头、把任务抓在手头、把方向放在心头。二要示范引领,率先垂范,局班子成员要发挥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以上率下的作用,全力抓好活动成果转换。三要强化引导,营造氛围,要通过门户网站、LED、视频滚动、报刊杂志等方式投放宣传稿件,积极营造强大的声势氛围,不断提升知晓度。四要统筹兼顾,学用相长,坚持把活动与日常业务工作统揽统筹,以学习讨论研究的成果推动工作不断提升,以扎实工作的成绩检验活动成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吴秀伟 张寅 宁力

海管局

甘孜日报讯 5月11日下午,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安排部署会。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调研员、副县级干部,磨西镇、燕子沟镇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州县派驻景区各单位负责人、21个行政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共120余人参加。

会议对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对于站上新起点、定下新目标、谋求新作为的海螺沟景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再出发,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奋力推动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景区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握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海管局中心报道组 李娟

州民干校

甘孜日报讯 5月10至11日,州民干校开设读书班,学习贯彻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暨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启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该校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通过专题讲座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委、州委的系列部署精神,围绕州委总体工作格局和行业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推动甘孜发展鼓舞了士气,凝聚了智慧。

该校选派骨干力量,以专题辅导的形式,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解读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精神暨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分享、交流了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学校)校(院)长培训班和“4·20”庐山地震五周年理论研讨会的主要内容和参会(参训)体会。讲座之后开展,参会人员分为6个小组,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直面问题、实事求是、踊跃发言,形成了一批现实性、理论性、可行性较强的意见建议。

严谨务实的读书班活动也让参会人员精神振奋、获益匪浅。该校高级讲师阎修川表示,作为教师,将不断完善政治思想素质,提高业务素质,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的正能量。“作为乡镇一线干部,这次读书班让我对国家政策和发展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将不断加强自身发展,提高工作水平;我回去后,也会向同事分享参加此次读书班的收获。”该校藏汉双语班学员泽仁拥西告诉记者。

该校负责人表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就是为了给事业发展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凝聚智慧、寻找方法。民干校一定走在前列,把活动抓实、抓牢,让活动的开展和效果落在实处。

据悉,该校将派出六大产业调研组,前往州外相关产业基地和州内相关县(市)开展专题调研,并向州委、州政府提交产业发展科研报告。

杨祖贵 记者 刘小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