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川师大在理塘县卡娘村
建连心有机农场
2018-05-18

甘孜日报讯 近日,川师大连心有机农场合作社在理塘县甲洼镇卡娘村成立。

自四川师范大学定点帮扶理塘县甲洼镇以来,坚持驻村帮扶压实责任精准到位,聚焦问题成效到位,进村入户作风到位,统筹兼顾谋划到位。四川师范大学派驻甲洼镇第一副书记詹斌倾情倾智,大力帮扶,与镇党委政府和2018年退出贫困村卡娘村达成协议,成立师大连心有机农场合作社。

据了解,合作社以每亩600元的价格流转186亩土地用于建立四川师范大学生态农场,并由川师大代建标准化网围栏2800米,代建网围栏费用川师大分3期收回。产出的农产品由川师大参照市场价格适当上浮收购。同时,鼓励贫困群众入驻农场务工增加收入,在帮助群众增收的同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经初步估算,待合作社发挥效益后,卡娘村每名群众可增收300元左右,惠及全村577名农牧民群众。

叶强平 谭丽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