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州国资委搭建平台
让企业“借船出海”
2018-05-18

甘孜日报讯 为解决企业资金发展不足、人才储备有限、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州国资委在构建服务体系,强化对口支援,打造融资平台上狠下功夫,让企业“借船出海”。

构建服务体系。把监管和服务融为一体,树立以企业为中心、为企业服务的监管服务理念,努力将国资委建成国企之家,围绕提高效率、增强活力、防止流失,出台相关配套政策。针对企业发展问题,坚持“一企一策”,凝心聚力为企业排忧,俯下身子为企业解困。

强化对口支援。紧抓成都市对口支援我州产业发展机会,与成都市国资委深度对接,在人才培训培养、“产业基金”设立、产业提升促进、农特产品推介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建立州属国有企业对市属国有企业的“一对一”对口帮扶机制,成都市属企业同意在资本输出、平台公司组建、企业建设管理等方面提供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的支持。

打造融资平台。全力推进我州首家村镇银行的组建工作,填补四川藏区村镇银行发展空白,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已与绵阳商业银行协商,确定州村镇银行名称、注册资本金,并就合作模式、股东比例、股权结构、经营班子配备等达成了一致意见。

赵永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