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践行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肖友才率我州党政代表团赴云南省丽江市学习考察,加快推进甘孜全域旅游再上新台阶
2018-05-24

甘孜日报讯 5月22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率我州党政代表团赴云南省丽江市学习考察。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和借鉴丽江发展旅游业的好思路、好做法,践行新思想,奋战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加快推进甘孜全域旅游再上新台阶。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相洛,州政府副州长杜德清参加学习考察。

云南省丽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郑艺,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卢爱军,市政府秘书长和灿鑫等领导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我州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丽江古城、宋城旅游区、束河古镇“云南之窗”等地,以看现场、听介绍、深入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该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智慧景区建设、文旅融合发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走进丽江这块美丽神奇的热土,持续火热的旅游市场、加快发展的城市建设、保护为先的古城开发以及成熟规范的景区管理,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座谈会上,肖友才表示,此次甘孜州党政代表团到丽江学习考察,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对藏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真诚向丽江市问计取经、深化交流、加强合作。他说,丽江把旅游业置于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文化旅游业带动社会经济发展,把丽江迅速发展成为国际闻名的旅游文化名城,成为中外游客心驰神往的旅游胜地。丽江市委、市政府在“强基础、树品牌、拓市场、抓整治、促转型、学先进”等这些在实践中形成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既让我们感到钦佩,又备受鼓舞和启发。我州自然禀赋得天独厚,旅游资源异常丰富,在产业发展上与丽江相似、相近,尤其是丽江在完善旅游体制机制、旅游景区景点建设、旅游业态创新、旅游产品开发、景区管理、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有许多值得甘孜学习、思考的地方。希望两市州紧密团结、紧密配合,共同推动交界区域旅游线路共建、旅游资源共享,促进两地旅游业提质增效。

郑艺代表丽江市委、市政府向甘孜州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丽江旅游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甘孜州区位优越,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个十分神奇的地方,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很好。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增进友谊。

在丽江学习考察结束的当天晚上,肖友才赓即主持召开代表团学习考察讨论会。代表团成员结合白天的实地学习考察和我州实际,找差距、说体会、谈启发。大家一致认为,丽江通过治乱象、建机制、增供给、提品质、强管理、优服务,在发展旅游业中探索出了一条以旅游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好路子,值得甘孜学习和借鉴。

讨论中,肖友才指出,我州虽然拥有异常丰富的旅游资源,但在景区景点景品的打造、旅游管理运营、服务质量水平等方面却与丽江有很大差距。大家务必珍惜此次学习考察的机会,认真学习丽江在旅游开发上的思路、管理、经验、做法,仔细看到对方在发展旅游产业上的长处和短板,从而取长补短,深入思考我州在推进全域旅游上该怎么办。他强调,要把全域旅游作为甘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 (紧转第五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