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秋深入炉霍县联系寺庙调研时指出
抓牢寺庙管理这个“牛鼻子”
2018-05-24

甘孜日报讯 近日,为认真落实州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要求,州政协主席向秋带队深入炉霍县联系寺庙,围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开展协商调研。

工作组先后深入寿灵寺、觉日寺,通过集中与分散、个别谈话与座谈交流的方式,引理论、举事例、作比较、提要求,深刻全面解读5月2日至4日,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调研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围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听取意见建议。向秋指出,彭清华书记来州调研重要讲话,特别是不辞辛劳莅临炉霍县雅德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甘孜藏区民生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基层干部群众的牵挂关怀,广大僧众要把彭清华书记的指示要求、关心爱护转变为合力脱贫奔康、戮力和谐安宁的自觉行动,增强感恩意识、奋进意识、法制意识,明白“惠从何来、恩向谁报”。寺庙管理是全州的重点工作,要始终牢牢抓住寺庙管理这个“牛鼻子”,着力推进寺庙管理长效机制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省《宗教事务条例》,坚持把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社会化管理相结合,把管理和服务相统筹,严格依法治寺管僧,全面加强对寺庙场所、人员、财务、佛事活动的依法管理,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构建健康和谐的宗教关系。要注重引导发挥爱国爱教人士积极作用,抓好藏传佛教代表人士的培养,常态化推进“五二三”学教活动,维护寺庙内部团结和睦,加大寺庙现实困难问题解决力度,凝聚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正能量。代小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