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旅游”全域发力,我州——
生态旅游“琴瑟和鸣”
2018-05-24
河变湖(湿地),甘孜大地更美丽。甘孜县委中心报道组 刘炳科 摄

欣赏甘孜的风光照,许多人以为是“假的”———天太蓝,云太白,草太绿,水太碧,山水轮廓太分明……

当身临其境时,怀疑者信服了,现实的甘孜比照片更生动、更靓丽、更有活力!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地处长江、黄河源头地区的我州,是重要的生态功能区,是“中华水塔”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屏障。建设生态环境,把大自然赋予的宝贵财富守护好传承好发展好,既是神圣使命,又是发展必须,更是人民依凭。

近年来,我州致力于建设生态旅游强州,推行“生态+旅游”发展路径,着眼保护和发展,筑牢生态基础,发挥生态优势,发展全域旅游,生态和旅游“琴瑟和鸣”,真正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生态已成为我州和谐发展的最大资本和优势。

小厕所有“大内涵”

风光不风光,厕所算一桩。

5月19日,在我州海螺沟景区四号营地,一座原色小木屋在蓝天白云下十分惹眼。如果不看标识牌,人们一定不会想到这是“方便”之处。

走进厕所,迎面而来是明亮、洁净的环境,厕所内不仅没有异味,反而有淡淡清香缭绕。

如厕出来的游客赞不绝口,有的还拍下照片发在微信朋友圈。从湖南永州自驾游来我州的周艺博说:“不错,不错,人这么多,厕所还能如此洁净舒适。厕所虽小,却是一个地方旅游发展水平的体现,我走了这么多地方,甘孜的厕所给我印象最好。”

在众多旅游景区,如厕环境饱受诟病,但海螺沟景区的生态智慧厕所却屡被点赞,进而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厕所革命十大典型景区”。

不仅有“颜值”,更有“内涵”。生态智慧厕所告别了“两块砖、一个坑”的脏乱差时代,步入了节能、清洁的生态环保新舞台。选择全国技术领先的泡沫微生物环保厕所,实现了高寒景区厕所环境零污染、臭味全祛除、保温新突破的目标。

(下转第五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