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7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面做好驻村工作 全力推动脱贫攻坚
我州召开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动员培训大会
2018-07-04

甘孜日报讯 日前,我州在康定召开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动员培训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驻村工作的部署精神,安排全州贫困村驻村队选派工作,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

州委副书记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祥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直工委书记格绒出席会议并传达州委书记刘成鸣对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批示。

刘成鸣在批示中指出,选派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是中央和省委着眼加强脱贫攻坚一线领导力量、专业力量、工作力量,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新的动力,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以对历史负责、对贫困群众负责的态度,真正把敢担当、善谋事、能干事的优秀干部选入驻村工作队,确保全州1360个贫困村“一村一队”全覆盖;要从严抓好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要关心关怀驻村干部,落实服务保障政策;要坚持正向激励导向,重实干、重实绩,真正通过驻村帮扶工作发现一批干部、培养一批干部。全体驻村工作队要尽快投入工作、进入角色,克难奋进、真抓实干,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帮扶任务;要始终保持严明的纪律作风,严守严格的自律底线,坚持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实际行动表率,树立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自己的力量智慧融入当地脱贫致富的伟大事业中去,为甘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江要求,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书记刘成鸣的批示精神,全面做好驻村工作队选派工作。要聚焦脱贫攻坚总要求,解决“干什么”的问题;要聚焦脱贫攻坚总任务,清楚“谁来干”的问题;要聚焦脱贫攻坚总目标,明确“怎么干”的问题,要当好扶贫政策的宣传员、脱贫奔康的规划员、农村发展的指导员、项目资金的协调员、群众主体的引导员、贫困群众的帮扶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项目实施的监督员,快速理清思路,找准路子、完善规划、建好机制,真正住下来、专起来、沉下去,密切联系群众、坚持脚踏实地,确保帮扶工作做实。

刘吉祥对州县相关部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州文体广新局、州教育工委、州农村信用联社和白玉县委组织部就本单位(地区)的驻村帮扶工作作了交流汇报,驻村工作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3名优秀基层扶贫干部分享了工作经验,州委组织部、州攻坚办对新选派的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培训。

各县(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新当选的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记者 刘小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