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7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全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季度电视电话会议在康召开
2018-07-04

甘孜日报讯 7月2日,全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季度电视电话会议在康定召开,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长高展出席会议并作全州群众信访形势通报。

会议宣读了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我州群众信访工作的表扬信,通报全州群众信访工作形势,康定市、白玉县和州委组织部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个别部门和个别县作工作整改表态发言。

罗振华认为,今年以来全州群众信访系统始终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加力推进“阳光信访”、 压力推动“责任信访”、 强力推动“法治信访”、合力推动“开放信访”、聚力推动“和谐信访”,在各级领导、各条战线、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州群众信访呈现出“规范程序、接访下访、积案攻坚、排矛化纠、优质服务”五个常态的趋好态势,为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营造了和谐环境。

罗振华指出,从总体来看,今年来全州群众信访工作保持科学发展、持续发展、均衡发展势头,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得到持续推进、统筹推进、纵深推进,但还存在重点领域诉求集中化、信访方式多元化、工作力度差异化等突出问题,不容忽视、不容麻痹,要始终坚持目标问题导向,直面矛盾、深入研判、妥善应对、靶向治疗。

罗振华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五个信访”,倒排工期、正排工序,挂图作战、高位推进,进一步夯实甘孜社会和谐稳定基础。要勤做“加法”,强化源头预防;善做“减法”,强化事要解决;常做“乘法”,强化依法治理;要实做“除法”,强化队伍建设,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能力,全面建强群众信访工作“铁军”,加力推进源头防范,加力落实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努力做到程序更规范、流程更简便、环节更简单,全力抓好秩序治理、法律宣传、群众工作等。

州委、州政府联席副秘书长,州级各部门、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海螺沟管理局、亚丁景区管理分管领导和县级部门在分会场参会。

袁伟 宁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