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入提案办理单位 创新提案督办方式
州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会
2018-07-11

甘孜日报讯 7月2日至4日,州政协组织提案者代表到提案承办单位州邮政管理局、州卫计委、州商务局召开提案协商督办会,对其中6件重点提案进行协商办理。州政协副主席龚建忠出席协商督办会并讲话。州政协提案法制委、经济科技委、文教医卫和群团委、州交警支队、州人社局、州电子商务协会、康定市、泸定县、丹巴县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州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州政协从今年1月以来收到的169件提案中,选取了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的14件提案作为今年的重点协商督办提案。为进一步促进提案建议的落实、增强提案办理的实效,州政协采取到提案承办单位召开协商督办会方式创新提案督办。

此次提案协商督办会搭建了一个让提案者和承办、协办单位面对面协商、交流提案办理过程和结果的平台。就州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解决快递服务城区通行难问题的提案》《关于清理整顿我州快递公司不合理收费的提案》《关于解决边远乡异地就医备案困难情况的建议》《关于探索设立高原病专科的建议》《关于免费为农村妇女开展乳腺癌、宫颈癌普查的提案》《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助推全州脱贫攻坚》6件具有代表性的重点提案进行面对面协商和交流,提案承协办单位负责人就提案办理的整个过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以及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后续还需要跟进工作情况当面答复提案者,并对整个行业情况、企业发展运营情况都作了充分的说明。协商督办会上,提案者对提案办理单位的办理效果和答复非常满意,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龚建忠在协商督办会上指出,十八大以来,提案办理协商就是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重要形式和途径,党的十九大再次强调,政协提案是政协履行三大职能的重要方式,各提案承办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提案办理落实,重点促进行业自身存在的问题得到解决,同时要通过政协渠道向上级和本级党委政府提出建议。要高度重视专业人员的培训,提高人才队伍素质建设;高度重视部门之间、企业之间沟通、交流和协调工作;高度重视整合各种资源,最终达到解决问题,力争让群众满意。

严国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