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广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巴门巴摇篮” 甘孜卫校庆祝建校60周年
2018-11-09

甘孜日报讯 六十载自强厚德,一甲子仁爱济世。昨(8)日上午,位于康定市姑咱镇的四川省甘孜卫生学校校园内彩旗飘飞,人头攒动。省、州、县相关部门领导、学校新老校友、社会各界代表、全校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学校建校60周年。当天,学校举办了庆祝大会、主题讲座和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展示“康巴门巴摇篮”的辉煌历程。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相洛,州政府副州长程静,州政协副主席蒋秀英出席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上,程静在致辞中代表州人民政府向甘孜卫校建校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甘孜卫校为甘孜藏区培养了一批批奋战在各级医疗战线的医务工作者,为全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她希望甘孜卫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要求,以60年校庆为新的起点,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卫校人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秉承优良校风学风,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为服务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1958年,从借用其他单位和农民房屋办学为起点,甘孜卫校遭遇2次停办,3次异地办学;历经从办学员班、中职教育到中职教育加高职教育加成人教育兼顾在职人员培训的壮大历程;6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甘孜卫校人,始终坚持严谨求实、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办学思想,端正办学行为、规范办学理念,恪守“求实、奋进、团结、活泼”的校训。60年来,甘孜卫校被誉为“康巴门巴的摇篮”,共有2万余名各类医疗卫生人才在这里留下足迹,学校为甘孜医疗卫生事业奠定了人才基础。中国唯一一位获得“南丁格尔”奖的男护士,被誉为雪域高原“提灯天使”的巴桑邓珠,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白求恩奖章”的医生谭晓琴,全国爱在基层最美妇幼天使的王蓉萍均是甘孜卫校杰出校友。

近年来,学校的软硬件环境不断改善,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成为了具备1个高职专业,5个中职专业,教研教学设施齐备,实训实验基地稳定,后勤设施完善的省部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省级校风示范校”、“甘孜州人才开发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

不忘初心齐奋进,今朝扬帆再起航。60年校庆是一个里程碑,它标志着从今天开始,甘孜卫校人又将在60年辉煌的基础上开始创造新的更加辉煌的宏伟历程。

张皓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