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2版
特别报道

第03版
特别报道

第04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递履职为民正能量
访州人大代表、乡城县青德镇镇长建华
2019-01-11

◎甘孜日报见习记者 包小玉

乡城县青德镇是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取景地,作为青德镇镇长,也是土生土长的乡城县人,建华可以说是乡城县近几十年变化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谈起乡城县青德镇的变化,用焕然一新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州人大代表建华说,以青德镇布机村为例,以前是出了名的贫困村,全村经济收入少得可怜;现在,全村集中打造乡村旅游,家家都发展庭院经济,不仅环境好了,村民的钱包也鼓起来了。

布机村只是青德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2018年,青德镇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大力实施村主干道提升改造工程建设项目,完成五村9.112公里村道油砂铺设工程,实现了全镇通油路的目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结合农业结构调整,成立布机村水果种植基地专业合作社,呷乃卡村、下坝村高山种养殖合作社等,并在贫困村中大力发展菩提种植产业近百亩,使群众增收约50万元;以“仲德民族风情村落”为核心,配合建设了千年菩提广场、皈院餐厅、杜吉果园、香巴拉图书馆等公用设施,发展“精品民宿”11户,旅游接待点4家,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旅游收入15万元……说起这些,建华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建华告诉记者,在她眼中,镇长也好,人大代表也罢,其实都是为人民服务。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份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

作为一名州人大代表,建华深知,真正好的建议是从群众口中获知的。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交谈,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摸清群众所想、所盼、所忧,是建华工作的常态,她始终牢记“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誓言。

“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得到落实,群众才会积极主动向人大代表反映问题,社会对人大代表的认可度才会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才能最大限度调动起来。”建华表示,近年来,青德镇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进行集中视察,通过深入行政村、企业、学校、农户,让代表了解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密切关注镇政府重点工作、项目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人大代表“亮身份”,激励和督促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在密切联系群众中传递代表履职的正能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