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存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孜县
重拳整治餐厨垃圾乱排乱倒乱象
2019-06-12

甘孜日报讯 6月5日,笔者从甘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单位乱倾倒餐厨垃圾、排放污水及废弃物行为,甘孜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餐饮单位违法排污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整治餐厨垃圾乱排乱倒行为。

日前,经甘孜县城管执法大队蹲点排查,该县和谐路路口附近餐饮经营户于每晚半夜将潲水倒入生活垃圾桶内,该队执法人员当即对当事人进行了查处。“这次被抓现行了吧,都说过很多次了这种行为是违规的,但你们总是抱有侥幸心理”,执法人员依据《甘孜县城市管理暂行办法》对商家作出相应的处罚,向该商家开具了调查通知书和责令限期改正书,要求其立即清理所倒油污,对污染路面进行清洗。并对其进行了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和教育。

据甘孜县城管执法大队负责人雍朝军介绍,为更好地处理县域内的餐厨垃圾,营造一个美丽清净的城市环境,该队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甘孜县餐厨垃圾管理办法》,投资18.8万元购置了一台专门的餐厨垃圾车,每天清运餐厨垃圾两次,并购买与之配套的100个餐厨垃圾桶,发放到了城区所有的餐饮店中;先后两次组织县域内150余家餐饮行业的主要责任人进行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处理12户乱排乱倒垃圾违规者,进行了法制教育,并与其签定责任书。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和巩固专项整治的成果,不遗余力地加大对餐饮单位违法排污问题的检查力度,摸清全县餐饮单位的排污情况底数,广泛宣传治理餐饮单位违法排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与此同时,依法严厉打击餐饮单位违法排污行为,引导餐饮单位规范、守法经营”,雍朝军如是说。

县委中心报道组 李珍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