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三基地入选四川第一批非遗体验基地
2019-07-12

甘孜日报讯 7月10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获悉,在非遗相关单位积极申报、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审核推荐、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省文化和旅游厅拟确定命名第一批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基地。其中,我州白玉河坡金属锻造技艺体验基地、康定南派藏医药藏药浴体验基地、德格麦宿片区民族手工艺体验基地三个基地成功入选。

据史书《嘎托源流记》记载,白玉县河坡藏民族手工艺历史可追溯到唐代。现在,河坡民族手工艺产品主要有刀具、佛具、马具、生活饰品、生活用品五大类。2008年,白玉县河坡藏族金属锻造技艺被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康定南派藏医药藏药浴体验基地主要服务项目则是以藏药浴为主,是藏医药外治中疗效最为显著的特色疗法之一,在提高人体免疫力和养生保健方面一直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德格麦宿片区民族手工艺体验基地一直以优秀的手工艺而被外界人知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麦宿品牌如子乌、藏艺通等走出高原,进入内地市场,甚至远销海外。

见习记者 包小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