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活与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孜县
评估包虫病防治疗效
2019-09-11

甘孜日报讯 近日,由甘孜县疾控中心的包虫病防治业务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深入达通玛片区4个乡(镇),开展包虫病患者药物或手术治疗效果评估工作。

工作小组在当地卫生院的大力配合下,以行政村为单位,将本地区既往初筛的包虫病患者作为评估对象,免费为254例包虫病患者进行疗效考核、风险因素调查、B超检查、血清监测等工作,同步完善核准患者个人信息,并发放交通补助10160元。

医务人员扎西说:“以往包虫病疗效评估是组织患者到县医院检查,因为交通不方便、患者意识差等原因参评率较低,为了方便患者、提高工作效率,本次评估组织医务人员到家门口为患者服务,还为偏远地区的患者发放交通补助。”

据悉,医疗组在评估疗效的同时还对当地群众进行包虫病防治、卫生保健、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卫生知识宣教,从源头上预防包虫病的发生。通过本次疗效评估,对包虫病患者药物或手术治疗的效果有了较为准确的了解,对下一步个体化精准治疗具有指导意义。

县委中心报道组 王永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