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聚焦州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聚焦州两会

第03版
聚焦州两会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肩负重托赴盛会 传递民声献良策
州人大代表陆续抵康向大会报到
2020-01-14

甘孜日报讯 “您好,这是您的证件和材料,请妥善保管,有什么需要请联系我们”“肯定要好好保管哦!这个证件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接下来几天还要好好学习、审议这些材料。”昨(13)日上午11时许,在康定情歌大酒店门厅,州人大代表、炉霍县新都镇益娘村支部书记俄色拉姆与工作人员的一段对话朴实无华却引人共鸣。

人大代表为人民,传递民声为发展。13日,出席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州人大代表从全州各地赶来康定,肩负重托向大会报到。

在各代表团驻地,代表们在大会会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仔细熟悉会议相关日程和要求,认真准备议案。记者在现场看到,代表们沐浴阳光、意气风发,举手投足之间都流露着对大会的期许。有的代表办完报到手续后,就忙着阅读会务材料;有的代表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谈论起了2019年我州重点工作以及自己关于2020年工作的建议。整个报到过程简约有序,充满了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氛围。

来自稻城县代表团的罗强代表告诉记者,他非常关注百姓持续增收问题,特别是如何让全域旅游带动我州农牧、文化等产业发展,让百姓收入持续增长,进而推动乡村振兴。他建议,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重视并加大产业发展资金投入,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坚持走精品路线。

今年是我州成立70周年的喜庆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之年,更是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战的决胜之年,全州发展任务重、发展前景好。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聚精会神开好此次州人代会,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民众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积极建言献策。

记者 张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