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比大地更有力的是凝聚
村民们纷纷捐物支持村两委防疫工作
2020-02-14

◎汪青拉姆 甘孜日报记者 游飞

“抱歉,打扰一下。”2月9日,在康定市炉城街道子耳村和鱼龚村联合设立的入村检查点,一名司机停好车,例行测好体温后,走进检查点的帐篷内,对现场工作人员轻声说:“感谢你们白天黑夜地替我们执勤检查,为我们保障生命安全,大家辛苦了。我给大家带了点干粮,放在哪儿呢?”司机名叫蒋永康,是康定市炉城街道鱼龚村村民。

蒋永康打开后备箱,搬出一箱接一箱的方便面、酸奶、矿泉水等食品。“本来想买一些口罩、酒精等防控消毒物资,但是当前这类物资比较短缺,没有买到。”他笑着说。

今年刚满33岁的他,是一名4岁男孩的父亲。“家里上有两老,下有一子。疫情发生后,心里非常担心和恐惧。但经过我们村两委不断地宣传和排查,渐渐地就没有初期那样的手足无措 。现在,村两委干部又设立了卡点,再一次挡在我们和病毒之间,我心里真的非常感动,感恩有你们。”当他提出想要给检查点的村两委送一些物资表达感谢时,蒋永康的父母、妻儿都积极表示赞同。为了让送的物资种类更契合他们的实际需要,一家人商量了一夜。

“我自己每月的工资只有3000元,买不起贵的东西,于是就买了一些方便吃的干粮。”他说,“我是请了会儿假过来的,现在该回去上班了。”蒋永康说完便开着车快速离去了。

“歌词里面唱的好,比大地更有力的是凝聚。这几天虽然很累,但更多的是感动。”鱼龚村支部书记郭家勇打开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写上“2月9日,鱼龚村村民蒋永康赠送10箱方便面、15箱矿泉水、2箱酸奶,共计价值800余元。”本子上,还密密麻麻地记着:“2月7日午饭时间,鱼龚村村民肖元凤、肖元林送酸菜面块。”“2月11日,鱼龚村村民冉康林赠送5箱牛奶。”……

党旗在子耳村和鱼龚村联合设立的检查卡点前飞扬飘动着。“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等话语是最近卡点检查两委干部最常听到的话。

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康定市委和炉城街道办的安排部署,子耳村和鱼龚村两委庚即在入村口设立了检查卡点,登记所有进出村的人员。“我们实行三班倒的形式,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半,不间断坐班检查。”子耳村支部书记商立武表示,持续一直在岗的他,眼里布满了血丝。“虽然天气很冷,坐班检查也累,但是村民们一句又一句的感恩和关心,让我们充满了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必须要担起责任,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放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