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国内国际.公益广告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11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突出整治重点 务求取得实效
——在全州依法治州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中共甘孜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 益西达瓦 (2014年11月3日)
2014-11-05

今天,州维稳指挥部召开2014年度第11次维稳工作例会。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维稳指挥部关于开展藏区依法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动员部署“依法治州集中整治行动”。刚才,昌升书记从五个方面分析了我州当前在推进依法治州当中存在的问题,深刻阐述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全面部署了集中整治十大行动,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昌升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目标明确、内容具体,大家务必要深刻领会精神,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下面,就贯彻落实好昌升书记讲话精神,再强调五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贯彻落实。我们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理解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等治藏方略的重大举措。各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依法治州集中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要求上来,统一到此次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迅速启动依法治州集中整治行动,掀起声势浩大的法治甘孜建设新高潮。会后,州委、州政府将印发《甘孜州依法治州集中整治行动总体方案》及其10个子方案,各牵头单位和各县要结合实际,尽快研究制定具体方案,迅速安排部署和启动实施集中整治行动。

二、紧扣十大行动,突出整治重点。昌升书记讲话中的“十大行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各县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抓好贯彻落实。在群众普法教育专项行动中,做到普法要结合惠民资金发放等有效载体,讲法要讲具体、确保群众能听得懂;在取缔非法民间组织专项行动中,要注意其以各种“伪装”掩盖本来面目,从而进行反宣、渗透、破坏等活动,要坚决揭批、打击、取缔这些非法民间组织,使其不敢、不能、不愿从事分裂破坏活动;在整治非法宗教活动专项行动中,要抓住“活动、场所、人员”这个关键,重点整治乱建行为;在遏制反宣渗透活动专项行动中,既要注意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紧转第三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