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国内国际.公益广告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11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话剧《雪域忠魂》在康上演
胡昌升现场观看并接见全体主创人员
2014-11-05

本报讯(记者 宋志勇 文/图) 11月3日晚,由四川省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与中共甘孜州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话剧《雪域忠魂》在康定剧场上演,这是该剧在我州首次演出,该剧再现了毕世祥同志生前以身作则、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州领导胡昌升、李康、向秋、陈忠义、相洛、段内开、吕芙蓉、舒大春、周冬秀同毕世祥的妻子许惠明、妹妹毕玉一同观看,全场近600多位观众再次被一个“为民辛苦为民忙”的优秀共产党员深深打动。

导演敖晓艺告诉记者,创作该剧,不仅要宣传毕世祥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内涵,还要融入甘孜州的民俗、民风、歌曲、舞蹈,让话剧单一的语言更加丰富,实现毕世祥同志生前所愿,把甘孜州宣传出去,这是作为四川艺术家应尽的义务。该话剧在我州演出结束后,将在成都加演两场,随后到北京汇报演出,预计明年在全国巡回演出。

寒风呼啸、雪花飘舞……在当地群众一声声“毕部长”的呼喊声中,话剧《雪域忠魂》拉开大幕。2013年12月16日上午9时50分,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毕世祥等3人从康定前往新龙县开展群众路线工作,在翻越国道318线康定县境内海拔4412米的高尔寺山时,因大雪道路结冰发生严重事故,毕世祥同志因公殉职。毕世祥生前苦干实干、敢为善成,担任州旅游局局长期间,实地考察,走遍了全州的山山水水,许多地方只能以马代步甚至徒步踏勘,被干部群众称为“马背上的局长”。

该剧以年轻的毕世祥外出求学、回乡恋爱、成为公仆后为人民奔波的场景相互穿插,选取出口松茸、开发旅游及让孩子们重回课堂等毕世祥同志生前的真实事迹,在舞台上既展现了他生前为民服务的形象,又表现了一名有血有肉的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情怀。

“创作中,在没有亲眼见到毕世祥同志情况下,只能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听群众讲述,去寻找毕世祥的身影。作为演员希望通过这部话剧,吸引更多地观众前来观看,了解这位康巴汉子。”扮演毕世祥的李东昌这样说。

演出结束后,胡昌升、李康、向秋、相洛等州领导上台同许惠明、毕玉以及演职人员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生动的剧情触动了往事,当许惠明、毕玉应邀上台却忍不住泪洒舞台时,现场观众全体起立用掌声向她们致敬。

“这样的演出太精彩了,我很感动,话剧既讴歌了毕世祥同志,又展现了我州的美丽风景和美好未来。”刚刚走出剧场的观众这样对记者说。

随后,胡昌升等来到该剧场会客厅,亲切接见了全体主创人员,向演出取得成功表示祝贺,并向全体参演人员用心编排、用情演出表示诚挚的感谢。胡昌升说,毕世祥同志是我州的宝贵财富,更是全州的正能量。通过《雪域忠魂》这部话剧,让全州所有领导干部都向毕世祥同志学习,学习他深入基层、心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学习他忠诚爱国、务实创新、坚韧奋进的优秀品质,在康巴大地唱响《雪域忠魂》。希望各位艺术家们能够进一步完善该剧,尽善尽美地展现全州人民的好干部、好党员、好儿郎——毕世祥同志。

接见时,毕世祥的妻子许惠明、妹妹毕玉在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